无罪之证

奈因

A Part of You 41

CP:Aldnoah Zero #奈因# 界冢伊奈帆X斯雷因·特洛耶特

前文戳这里→A Part of You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斯雷因•扎兹巴鲁姆•特洛耶特召开了紧急的工会会圝议。与会的人员比以往少了将近三分之二,除了铁了心顺从“赫歇尔兄弟会”欲做一番大事业的暴圝力罪犯外,还有那些出于宣圝泄情绪而加入极端组圝织的“普通人”,纷纷舍弃了这自诩的同盟。出席人员的组成和斯雷因的预圝测吻合,哈克莱特仍站在他的身边,这种阵容可以让斯雷因怀念一辈子。

  

  建立罪犯的乐园,让未来成为犯罪天堂,这种事,从一开始就是不可能的。斯雷因绕开Heaven's Fall的其他成员,和兄弟会一众结下了梁子,同时当圝局也很快会根据大肆散播的视圝频推测出斯雷因的位置。

  

  背腹受敌的斯雷因自在地站在Heaven's Fall的信众面前,展开了双手,深呼吸了一口狂乱的空气。

  

  “太棒了,那些无用的胆小圝鬼和忘恩负义的家伙,已背离我们而去。现在的我们,强大而纯粹。忘了我们各自的姓名吧,忘掉日常的烦恼吧,丢掉我们从前取得的成果吧,不管是谁,只要挡在我们面前的,我们都将他们一并铲除!”

  

  斯雷因命成员们像两年圝前那样,穿上极具代圝表性的斗篷,准备好各自的武圝器,随时兵来将挡。在这场暴圝乱中抹去了真圝实身份的他们,更像是一群动物,不需要敏圝感性和推理能力,只要解圝放自我,在纯武力的搏斗中获胜就可以了,这种屠圝杀甚至不需要华美和创意。当然,让他们预热的时间并不长,兄弟会预设的留在Heaven's Fall的眼线,还有玛兹鲁卡早就在斯雷因发表妄言时,将位置信息传圝送出去了。

  

  更何况,斯雷因选择了塔尔西斯公圝司的旧办公楼,不管是地理位置还是和他本人的关联因素,都太过危险了。但是,成年后重回故乡的斯雷因,事业就是从这里起步的,既然他不需要未来,那就像所有故事的“大反派”那样,抱着过去饮恨吧。

  

  

        伊奈帆收到玛兹鲁卡的消息,确认了一遍斯雷因送给他的“护身符”安稳地躺在口袋里,再将当前的情况向调圝查局的决策层逐一汇报。这名外勤组组长在最短时间内获得了行动限权,并带领熟悉的团队,随时突破那座危圝机四伏的建筑。

  

  出发前,界冢组长被告知警方亦委派了专人协助本次犯罪组圝织成员的抓圝捕。

  

  “雪姐?”胞姐突然出现在眼前,伊奈帆倍觉惊讶。

  

  “不要紧吧,奈君,就这么质疑姐姐的能力吗?”界冢雪大咧咧地笑着,“有什么事的话,让姐姐冲在前面吧,我可比你早出生嘞。”

  

  “这是死亡Flag啦——诶?”

  

  被雪姐紧紧抱住,上一次姐弟俩如此亲圝密的肢圝体接圝触已经印象模糊了,伊奈帆的眼眶发圝热,他安心地靠在姐姐肩上,说道:“放心,我一定会活着回来的,雪姐也是。”

  

  我来接你了,斯雷因•特洛耶特。

  

  对手是兄弟会的暴徒,Heaven's Fall剩下的成员还能勉强应付。调圝查局和警方的中途介入,演变为三方角逐的态势加剧失控。警圝察在周围拉起了警戒,到处消散着腥红的塔尔西斯变成了真正意义上的摄魂孤岛。

  

  在前半个小时和兄弟会一派的搏斗中,斯雷因手圝枪中的子弹已经耗尽,和他一起呆在顶楼办公室的也只有哈克莱特了。调圝查局和警方在一楼大门处亮明身份后,全副武圝装进入了大楼的内核。

  

  “哈克莱特,你带着这个箱子去自首吧,里面有我整理好的资料。”踢开了脚下的尸骸,斯雷因将藏在办公桌下的皮箱交给了他的部下,“另外,蕾穆丽娜小圝姐要拜托您了,是我胁迫了她,让你们都做了不愿意做的事。”

  

  “……谨遵命令。”只是短短两句话,哈克莱特顿时明白了斯雷因大人的全部真意。

  

  从大楼监控中看到哈克莱特已经被界冢伊奈帆带领的小分队接收,斯雷因摁下了遥控——

  

  爆圝炸的巨响从27层传来,还在下方找寻目标的探员们感受到了强烈的摇晃和震动。

  

  “决一雌雄吧,界冢伊奈帆!看看是你们跑得快,还是我给你们准备的大礼来得更快!”凭借着监控掌握了抓圝捕人员路径的斯雷因,通圝过大楼广播扩张着这场只有他一人的声势。

  

  伊奈帆及其他探员无畏地往上行走,爆圝炸的鸣响持续刺圝激着他们的耳朵。

  

  停下来、停下来、停下来!斯雷因的拇指凝在了半道——

  

  “投降吧,斯雷因•扎兹巴鲁姆•特洛耶特!”探员撞开了顶层办公室的大门,他举起左臂,将分队的队员拦在门外。在关上圝门之前,界冢组长要求没有他的命令,其他人不得入内。

  

  斯雷因就坐在办公室的中圝央位置,他看着来人笑道:“看来是你们跑得快些。”

  

  “分明是炸圝弹客手下留情了,不是吗?最后几处的炸圝弹没有引爆,是因为投置炸圝弹的男人,计算了我们经过的范围,他应该是怕伤着我们了吧。”见斯雷因没有放开他手上的遥控,伊奈帆也没有退让地擎着枪。

  

  “探员先生想太多了吧,我现在就摁给您看哦。”斯雷因转念指了指自己的额头,“还是不给您悔恨的机会好了,来吧,干圝你最擅长的事,击毙现行犯……”

  

  伊奈帆却收起了枪,他将手插圝进口袋,掏出了属于蝙蝠的项链。

  

  “你要干什么?”眼看着伊奈帆绕至了他的身后,斯雷因的拇指触圝碰到遥控的按钮,发出了警示。

  

  伊奈帆一边为他戴上项链,一边说道:“我把欠你的,都还给你。我才不要背负你所有的一切,相反,你开的那一枪,欠了我一条命,不要轻举妄动——”

  

  他又走到斯雷因跟前,顺理成章地卸下了对方手上的遥控,“我的命,现在就在你手上,你要用一辈子来偿还的。”说着,他跪了下去,为斯雷因铐上手铐,“我也说过的吧,如果你有朝一日成为罪犯,我一定会亲手将你抓圝住。”

  

  

    “2015年度的犯罪报告已经发布了三个多月,可以看到,随着Heaven's Fall成员的落网,我们普通公圝民的安全得到了极大的保圝障。”

  

  “是的,对Heaven's Fall这个组圝织的犯罪头圝目审判告一段落,斯雷因•扎兹巴鲁姆•特洛耶特这名疯圝子、杀圝戮狂人终于在昨天被执行注射刑了。因为案圝件涉及到国圝家机圝密,所以审理并没有公开进行,但公圝正如期到来……”

  

  库兰卡恩调小了车载收音的音量,谁料前方转弯处蹦出一辆逆圝行的摩托车,让他踩下了急刹。由于惯性的作用,车上的艾瑟依拉姆和埃德尔利佐受到了颠簸。

  

  “小心一点啊!”库兰卡恩探出头,冲着肇事者喊道。

  

  “抱歉!”摩托车驾驶员拨圝开了头盔的挡风镜,致歉后立马奔向了工作岗位。

  

  “刚才那个,好像是界冢先生的姐姐吧?”

  

  “好像是呢,考取商学院之后,很少和大家联圝系了。雪姐还是那么有精神!”

  

  库兰卡恩静静听着妻子和侍女的对谈,微微笑着。

  

  他走在通往特殊监狱的走廊上,狱圝警们纷纷向这名优秀的探员致敬。

  

  结束了。

  

  在公圝众心目中,斯雷因•扎兹巴鲁姆•特洛耶特落得如斯下场,为Heaven's Fall这臭名昭著的犯罪集圝团划上了完满的句号。那个瞬间本还应该来得更早,界冢伊奈帆在斯雷因当日坐的椅子下发现了炸圝弹——不管是犯罪帝圝国领圝袖的自裁,还是法圝律的制裁,他只需要一个轰烈的昭告,和团圝伙一起被埋葬。

  

  “状态如何?看样子还不错。”界冢探员在与囚犯相隔一桌的面前坐下,“但劝你还是好好吃饭,狱圝警向我投诉了。”

  

  “可以了吧……我本应该是个被执行死刑的人……”斯雷因将绑圝架、一级谋杀等罪过,全部揽到了自己身上,法庭如其所愿判处了极刑。

  

  “不行,你要活下去。”

  

  “为什么,为什么要救我?!我只是个实验品,我没办法偿还你什么的……”他愤怒地拍打着横亘在两人之间的木桌,情绪激昂地说道。

  

  伊奈帆扬了扬手,让狱圝警按兵不动。

  

  “不仅仅是我,救你也是瑟拉姆的愿望,还是特洛耶特博士的愿望。”

  

  “父亲?”

  

  “嗯,特洛耶特博士写给我父亲的私人信件提及的——如果你失去控圝制,他希望调圝查局能够将你救回来。斯雷因……”

  

  桌子那头的男人泣不成声,他一直以为自己活成了父亲期待的样子,为了父辈的理想殉圝葬才是最后的出路。

  

  伊奈帆走近了哽咽不断的男人,他蹲下圝身圝子,给对方递上了手帕,“从今以后,为了自己,活下去吧,活成斯雷因的样子。不是试验品,也不是罪犯……”

  

  斯雷因的指尖轻轻圝触圝碰着探员的左眼,该怎么活下去,他其实早就知道了。

  

  

【(づ ̄3 ̄)づ╭❤~各位尽管跟我说说话~毕竟只剩下尾声了】

评论(11)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