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罪之证

奈因

A Part of You 37

CP:Aldnoah Zero #奈因# 界冢伊奈帆X斯雷因·特洛耶特

前文戳这里→A Part of You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你的罪孽感,让我来承担吧,界冢伊奈帆。”

 

        部分内容戳→这里

 

         

  父亲说过还没有迁至此国定居的祖辈尤其喜爱春日的果树以积雪的山峰为背景绽放出花朵的景象。小斯雷因只能从来自北欧的明信片上认识那美丽的画面。特洛耶特博士摸了摸吅他的头,说道:“明天爸爸就辞去犯罪学院的工作,咱们离开这儿到别的地方生活一段时间,好不好?”

  

  小斯雷因点了点头,他又问道:“这样还可以和小伙伴们联系吗?”

  

  “你要走的路,没有被标明,你要走向未知之地,走向天空。这就是你的路,只有你要走,而无法折回。你也不标明你的路。而风使你的足迹,消失在荒山里。[2]这是父亲辞任犯罪学院教授职位时,教给我的诗歌。”

  

  “嗯,倒是很契合特洛耶特博士的选择。”拥抱着刚才和自己翻云覆雨的男人,伊奈帆又安慰似地亲了亲斯雷因的手,打趣地说道:“就算是伯父,在这个时候提起,我也会吃醋的。”

  

  “你这家伙!呐,伊奈帆——”斯雷因摸着伊奈帆的左眼,深沉地说道:“对不起……”

  

  “好了,咱们不是扯平了吗,怎么还在纠结这个?睡吧,蝙蝠。”

  

  在伊奈帆的敦促下,消耗过度的斯雷因很快进入的梦乡。伊奈帆的鼻息声也伴在耳边,平静酣畅得像支永不停歇的歌。

  

  你真的敢睁开眼睛四处张望吗?

  

  是的,你就在这儿,在这个世界上,你不是在做梦,世界一如你所看到的,事情就是如此。

  

  如此?

  

  对了,正如此,不是别的样子。[3]

  

  界冢伊奈帆,你到底睡了多久?

  

  [2]挪威诗人奥拉夫·豪格:《你的路》。

  

  [3]挪威诗人奥拉夫·豪格:《你到底睡了多久》。

  

  

评论(19)

热度(55)